【米flo】Feel What You Feel(上)

×銃夢AU

×如果不知道本文設定按這裡

×維修員米X生化人Flo



又是新的一天,Mikele從自己家兼診所出來深深的吸了一口新鮮的空氣,打算開始今天的工作。說要工作,其實也只是到垃圾場撿些可以重用的零件或者還有市場價值的配件。一成不變的行程總會讓他感到無趣、疲乏,但那不能做成任何改變的理由,只能在診所裡期待著會有客人與他分享些有趣的事。說實話,Mikele還是很想要到處遊歷的,不用再被困在這個小小的空間裡,可以隨意決定自己要去的地方。在這一天前,如果你告訴他在這天你會遇上一個改變你一生的人,Mikele大概會把那人當作一個騙子,畢竟那種東西只存在於小時候母親的睡前故事中。在Iron city裡的大部分人都只期望能得到飽足,還有一小撮人妄想著哪天可以到在天上的那個城鎮——Zalem。

“你好啊,熟悉的廢鐵堆。讓我看看今天有沒有什麼新奇的?”Mikele純熟的在凹凸不平的垃圾上穿梭,不時停下來把大件的殘骸搬開,搜索裡面僅剩不多的零件。要他說的話,在The Fall發生後的一年,這工作還是不錯的,至少沒有現在這麼麻煩。那時基本上隨地都是可以在利用的零件,只要你有能力拿走,這裡就跟免費的商店一樣。可是就因為這種肆意的掠奪,很快表層的零件就被搶得一件不剩,只想不勞而獲的人當然不願意花費體力去尋找不知埋在哪的零件,現在也只有像MIkele這種依靠維修與買賣零件為生的工作者會來這邊。仔細地打量手上那件不知屬於哪個機器的配件,只要還有一絲用途他也會把它帶走,有時還會有可以讓他裝飾診所的碎片。今天是倒霉的日子,Mikele找了好幾處都只有些破爛不堪的殘骸,還算可以的也許就是那有點像水晶的『東西』,畢竟能在這裡的也不是什麼可以馬上辨認到的物品。把『水晶』放進背包中,再確認自己沒有什麼遺漏後,他便打算回去診所開始營業。

Mikele一反常態的沒有走平常的捷徑而是選擇了另外一條比較偏僻的路,即使這代表了他會晚了回去,不過他的確需要些新鮮空氣來使被困住了靈魂放鬆一下。哼著孩提時期聽過的歌,Mikele的心情也變好了些,至少沒有被束縛的感覺了。身邊依舊是一座座的廢鐵與殘骸,沒有想要多作搜索的他也被埋在深處的一點亮光吸引住。那不是普通陽光在金屬造成的反射而是更為美麗的,就好似有一種引力在促使他翻開在表面暗啞無光的碎片,去發掘那被隱藏已久的寶藏。搬開那些東西沒有花太多的時間,只是當Mikele看到亮光的來源居然是一個生化人時,他愣在了原地,要知道雖然在這個時代中,有身體缺陷的人都會以機械來彌補,但一個完全的生化人,Mikele一生中從來沒有遇見過。那看起來是個二十歲左右的男性外表,還稀奇的擁有鬍子,要知道以前的人對生化人的外貌十分嚴格,男性通常都會設定成比較清秀的類型。Mikele小心翼翼的接近並檢查著生化人“沒有明顯的傷痕...零件看起來也大致能夠維修,嗯?這是...”那是個反應爐,一個現在的資源限制下不可能做到的反應爐,如果把它拆下賣到黑市,Mikele大概好幾輩子都是不用再擔心任何金錢能夠買到的東西。明明知道可以因為這筆錢而過上自己所嚮往的那種生活,但出於一種念頭,反正不是職業道德,Mikele不想就這樣捨棄研究生化人的機會。最終他用一塊布把生化人包起來後便向著自己的診所跑去,途中還不忘走一條快捷的小道。

回去以後,Mikele把「正在營業」的牌子轉成「已打烊」那面,以免有什麼人不合時宜的闖進來。他把帶回來的生化人放到維修台上,又把檢查的儀器啟動,準備分析各項資料。看著儀表上的數據,Mikele不禁感嘆以前的人實在是太會享受生活了“居然在一個娛樂用生化人身上用這麼稀有的反應爐,也不好好研究軍事…”顯然有點嫌棄上一代的奢侈,但Mikele還是拿出一些替換的零件,把已經無法修復的部位換掉。整個維修的過程並沒有用太多時間,畢竟他也習慣了,現在就只剩下嘗試驅動反應爐能否正常運轉。Mikele抱著不大的期望按下了開始的按鈕,能量分配到了它應屬的位置,如果運氣好的話,再三秒生化人便會甦醒過來。

“來吧,讓我看看你是怎樣的「睡美人」”

〘程式已成功驅動〙Mikele看著面前的生化人慢慢打開了蜜色的眼睛,嘴唇微微張開,似乎試著運行發聲系統“啊..這裡是?我...”還未搞清楚狀況的生化人似乎對自己為什麼會還能運轉感到疑惑,Mikele在問他還記不記得以前的事時,他也只能說出自己的名字“Florent...這貌似是我的名字而我記得這個了”Mikele也沒有為難他,畢竟儲存記憶的電路曾經停用一段時間,受損也是理所當然的。可這讓想研究以前科技的Mikele有點失望,如果Florent記得The Fall前的事,也許自己就能找到通往Zalem的方法了。Florent從維修台上坐起來,有些緊張的審視著周圍的環境與面前這個把他喚醒的人。診所裡的裝修其實很簡陋,除去一些必備品以外就沒有什麼多餘的東西,就好像有人不想要這裡是擁有感情的。他慢慢的站到了地上,剛剛恢復對身體的控制,Florent走起路來就像一個小孩子一樣,搖搖晃晃的。“啊!對不起,你感覺如何有什麼不舒服的嗎?”Mikele從自己的思考中回過神來,繼續為Florent檢查,但儀表上有一個數據是完全空白,一點資料都沒有顯示出來。那是一個感知系統,從它有配備感應器就能判斷出來,但這個感應器是Mikele從來沒有看過的款式。既不屬於感知溫度,也不屬於感知環境,那到底是為了什麼而製作的呢?Mikele覺得自己今天已經把一生所學都重溫了一遍,看著他的Florent露出了有些不好意思的表情“先生...您...感到了失望,是因為我嗎?”Mikele驚訝為什麼Florent可以分析出人類的感情,此時那空白的數據被更新了,寫上一項全新的記錄。這實在是太過於巧合了,讓Mikele不禁的懷疑兩者之間的關聯,敲打鍵盤的聲音也隨之響起。

Florent覺得自己為面前的人類帶來了麻煩,不然他怎麼會把自己晾在一旁,只顧著看自己的數據呢?但其實他剛才不止分析出了「失望」,還有「孤獨」。可惜的是他無法根據這些數據做出任何行動,資料庫裡有關於「情感」的記錄已經全部遺失,不過Florent總覺得自己以前能做到的不單是分析,因為那些情感就好像曾經存在於他的體內,那是只屬於他的記憶,可現在他什麼都不記得了。他馬上便得知那種有些奇怪的數據就是與人類一樣的感情,如果Florent沒有理解錯的話,他正為了自己失去的記憶而感到失望。“雖然這樣問好像有點晚,不過...您的名字是什麼呢?我總不能一直叫您先生吧?”視線從面前的顯示屏移開,Mikele這才發現自己又陷入了「工作模式」而忽略了從醒來的瞬間就沒有人向他解釋的Florent。他不好意思的走到了Florent旁邊,想著要如何簡單把這件事情概括起來“我叫Mikele,是個維修員。距離你上一次有意識大概過了5年,你身上損毀的零件我已經幫你換掉了,應該沒有排斥吧?”Mikele特意沒有提起自己是在垃圾堆裡找到他的,畢竟誰希望一覺醒來的時候身處那種地方呢?“當然沒有...Mikele謝謝您,我不知道這是否合適,但也許我正在為您救了我而感到喜悅”Florent臉上露出了一個十分真摯的笑容,Mikele差點就迷失在裡頭“這本來就是我的工作啊,還有...我可以叫你Flo嗎?你也不要用敬語了,普通的把我當作一個朋友就好”Mikele提出了一個小要求,他甚至想不起來上一次有人用敬語對到自己是什麼時候,以前希望得到別人敬畏,尊重的他,現在也許只想要一個能理解自己的人。Florent還是在偷偷分析著Mikele的情緒波動,不知道為什麼他總覺得Mikele的笑容背後隱藏著什麼,一些不願被提起的往事。“那麼Flo,你想要出去看一下這個世界嗎?”Mikele向他伸出了手,Florent先是握住了他。

“這個生化人就別管了!∠∪∉∥❐!快跑!”人影離他遠去,在掉下去前他甚至沒有一聲道別「為什麼...明明我如此的深愛著你」

閃過的片段讓Florent鬆開了Mikele的手,在Mikele不解的眼神中他退縮了,也許外面等待著他的不會是美好的新開始而是再一次的背叛。就當Florent運算著該如何離開這裡時,Mikele主動的握住了他的手,不同先前的試探,這次Mikele用上了不少的力氣,就像是給予了Florent力量一般。Mikele的體溫傳到了他的身上,他緩緩的跟著Mikele一步一步的踏出診所大門。「就請讓我在相信一次吧...」心裡的聲音引領著Florent去用那獨一無二的感知系統去再探索這個世界與面前的人。


评论
热度(1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eRi | Powered by LOFTER